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破7.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42 第一财经日报

  2007年新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第四次改写汇改以来新高

  郭茹

  近期人民币汇率保持了较快的升值速度。继上周四突破7.80的关口后,昨天(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突破7.79关口,连续两个交易日创下新高。

  昨天,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开在7.7895,较前一交易日涨43点。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3.95%。

  2007年新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第四次改写汇改以来新高。此前的1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关口;15日伴随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高,人民币兑港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了1∶1。

  交易员表示,国内市场银行近期结汇压力较大,因而持有的外汇头寸也较大,市场上美元卖盘较重,推动了人民币的连续升值。此外,国际市场美元在上周触及高点后本周也有所回落,也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人民币上涨。

  根据询价市场显示,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7905,最低到7.7876,收盘于7.7900。竞价市场昨天收盘于7.7890。

  由于近期对于日本央行可能加息的预期有所增强,美元兑日元走低。昨天,美元兑日元继续小幅下跌,市场在等待日本央行周四的利率决定。

  昨天,港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开在0.99886,较前日下跌了46个点,继续走低。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