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央行理事森坦斯反对提高国内最低工资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29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理事森坦斯反对提高英国国内最低工资水平,森坦斯表示,提高最低工资水平有可能对就业前景产生消极影响,并给经济中的部分行业的工资水平带来压力,进而引起更多的结构性失业。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英国央行理事森坦斯(Andrew Sentance)对提高英国国内最低工资一事表示反对,他认为这有可能损及就业前景。

  森坦斯在加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就职演说中表示,英国国家最低工资自01年已提高了45%,升幅为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四倍多,且为平均盈利增幅的两倍多。他补充道,这有可能对就业前景产生消极影响,并给经济中的部分行业的工资水平带来压力,有可能引起更多的结构性失业。

  森坦斯同时指出,英国生产率的增长有可能将继续位于1.5%-2.0%的增幅区间内,如果英国经济继续保持此前十年的GDP增长趋势,则就业增长以及生产率增长需要起到推动作用。

  英国国内失业率在过去三年中已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8.7%左右降至了5.0%。森坦斯称,预计此种幅度的下降不会再上演。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