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进出口银行连续8年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15 汇赢投资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中国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2006年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正常营业收支大幅减亏。2006年年末,全行业务贷款余额2317亿元,外国政府贷款转贷余额176亿美元。按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率3.47%,连续8年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下降”。

  据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全年共批准各类贷款2081亿元,发放贷款131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60%和11%。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指出,面对新形势,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努力实现四个转变:一是经营理念的转变,由依靠国家补贴,向自我积累、自主发展转变。二是发展模式的转变,由单纯经营政策性业务,向兼营政策性业务和自营业务转变。三是业务重点的转变,由支持出口和提供发展援助,向支持进出口和国际经济合作转变。四是经营管理机制的转变,由国家机关的管理模式,向现代银行经营机制转变。

  李若谷表示,2007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统筹业务和区域发展规划,以政策性业务带动自营业务,以自营业务反哺政策性业务,形成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的格局;大力推动经济外交工作;加快金融创新,办好特别融资账户等新业务,支持服务产品出口,推动出口创新基地和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落实好中意中小企业基金、中巴联合投资公司、中非发展基金等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建设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