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央行理事:须对英消费加以适度抑制(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1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六段至文末

  英央行理事森坦斯16日称,如果通胀年率降至英央行目标范围内,必须适度限制英国国内需求。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英央行理事森坦斯(Andrew Sentance)16日称,如果通胀年率降至英央行目标范围内,必须适度限制英国国内需求。

  16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2月CPI从11月份的2.7%升至3.0%,远高于2.0%的目标水平,但刚刚低于要求英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向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致信做出解释的水平。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10日意外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25%。森坦斯称,通胀上升至远高于目标水平是MPC上调利率的基本原因。

  森坦斯称,12月通胀高于英央行11月预期。如果通胀降至目标水平并继续保持,应适度限制国内需求,且通胀预期必须保持与目标一致。

  森坦斯在10月和11月会议上投票支持上调利率,这与大多数英央行理事意见一致。12月会议上森坦斯与其他八位理事一起投票维持利率不变,但从他的评论看他似乎支持12月上调利率。

  森坦斯强调称,尽管通胀近期上升,但自1997年MPC独立负责货币政策以来,通胀始终接近目标水平。

  森坦斯称,利率设定框架即明确的通胀目标有助于确定一个明确的基准来引导预期。但这只在MPC的行动也与基准保持一致、不断加强可信度的情况下才能生效。

  森坦斯称,国内需求名义增长率是对国内需求状况非常好的指标,同时他强调2006年英国需求在经历一段相对疲软后上升。

  他称,控制需求增长从而抑制工资和价格增长的必要性已经成为近期MPC利率决定的重要因素。

  森坦斯称,英国经济过去十年平均以2.8%的速度增长,为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最好表现。但他称,如果生产力不上升,经济增长很难继续,因为失业率下降所刺激的经济增长已达到顶峰。

  他称,如果没有劳动力供给增长或生产力增长加速,过去十年平均增长率很可能从2.8%降至2%。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