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预计0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每桶60-6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11 世华财讯

  中国政府最高经济决策机构16日表示,预计200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每桶60-65美元,略低于2006年平均水平。

  综合媒体1月16日报道,中国政府最高经济决策机构16日表示,预计200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每桶60-65美元,略低于2006年平均水平。原油价格预期下降可能会鼓励政府加速成品油定价改革,并为战略储备增加原油进口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公告中表示,200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计将放缓,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成员国家的原油供应有望取得明显增长,有助于缓和供求之间的关系。

  公告称,全球原油库存处于高水平也有利于抑制油价的上涨。

  但发改委也表示,

欧佩克成员国可能的减产措施将使原油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价位,此外,原油生产意外遭受大规模破坏或原油出产地区处于动荡局面均可能引发油价上涨。

  中国政府计划改革国内油价机制,但目前尚未定出时间表。改革有望取消政府定价机制,令国内油价随国际价格自由浮动。

  中国政府制定的

成品油价格往往低于国际同类产品的价格。

  中国政府对2007年原油平均价格的预期有所下降,这更有利于政府放开国内成品油市场,因为这将减轻农业及运输业终端用户的压力。

  此外,预期价格下降还将使中国为战略储备增加原油进口量。06年12月下旬,发改委一位官员表示,如果

原油价格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中国将愿意进口更多原油注入储备库。

  2006年中国原油进口量较2005年增长14.5%,至1.452亿吨,日平均进口量为291万桶,战略石油库开始注油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动作用。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