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首相:能源价格回落预计07年通胀水平会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0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X段至第Y段

  英国首相布莱尔16日表示,因能源价格回落,预计07年通胀水平会有所下降。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16日表示,因能源价格回落,预计07年通胀水平会有所下降。

  布莱尔称,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所有主要国家的通胀水平都出现增加,预计07年能有所下降。

  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至英央行(BOE)设定的目标范围的边缘,但并未到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致信财长布朗(Gordon Brown)的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2月CPI年升3.0%,较英央行设定的目标2.0%正好高出1%。若某个月CPI年率高出目标年率1%以上,英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就要向财长布朗(Gordon Brown)致信,解释物价上涨原因以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要采取的措施。

  布莱尔预计,2007年通胀将放缓至2%。

  他在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由于

能源价格高涨,在多数主要城市中通胀已经攀升。然而,预计2007年
原油价格
将下降,进而通胀也将降至2%水平。

  布莱尔还称,即便英央行刚刚提高基准利率,但英国潜在经济地位仍是强劲增长的经济体之一。该国利率处于历史低位,通胀处于可控之中,就业和生活水平依然处于高水平。

  然而,其它国家已经面临困境。他称,如果用相同的标准计算通胀水平,美国将上升4%,欧洲将上升3.3%。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