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央行举棋不定美元兑日圆回探120.20获得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0:22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举棋不定美元兑日圆回探120.20获得支撑

  16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回探120.20获得支撑,短线走势保持高位区间震荡,技术上存轻微的调整压力,若突破120.60,将会上测121水平。

  美元兑日圆16日亚洲汇市再度上攻120.60遇阻,此后震荡小幅回落,欧洲盘中反复下测5日均线附近的120.20,目前略有回升,最新报120.40。欧洲时段英国公布通胀数据高于预期,英镑兑美元冲高1.97后展开调整,英镑兑日圆冲至237.12后出现回落,最新报236.57。德国ZEW经济信心指数快速上扬,但欧元区ZEW指数回升相对较慢,欧元兑美元温和上涨至1.2890左右。欧元兑日圆自155.70升至156.23遇阻,目前持稳于156上方波动。

  早间公布的日本06年11月工业产值修正后月升0.8%,略高于预期的0.7%,出货数量修正后月升1.9%,库存修正后月升1.3%,数据未受关注。日本政府官员继续在央行政策会议前发表掣肘言论,希望日本央行能够配合政府共同对抗通胀和确保经济增长,但又不想显示出对央行政策的过多干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希望日央行将在17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按政府经济目标制定货币政策。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表示,财务大臣尾身幸次早些时候表示的日本政府不必寻求日央行延迟投票的言论是其个人观点。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称,日本经济正在处于摆脱通缩的关键时刻,希望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

  市场预期日本央行经过近半年的隐忍不发,为了维护其独立性,在18日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较大,但会暗示不连续加息,以便在分内职责和政府要求之间取得平衡。就短期来说,利率上调会助于日圆有所反弹,然而即使加息后,日圆0.5%的利率仍属于超低水平,不足对套利交易构成重大的削弱,利好作用可能有限。反之,若日本央行意外的维持利不变,日圆有可能考验121水平的支撑。

  技术图表显示,美元兑日圆在120关口上方展开区间震荡,总体走势仍然强劲,均线系统对汇价构成良好的支撑,日图技术指标维持在超买区内,有轻微的回落迹象,限制了汇价进一步上行,短线汇价只要守稳120水平,将保持上攻动能,初步阻力位于120.60,若突破该位,将会测试121水平,较强阻力位于121.39。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