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冲高至1.97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49 世华财讯

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冲高至1.97回落

  16日欧洲盘中,英国12月通胀数据强劲,由于加息利好已被提前消化,英镑兑美元小幅探高至1.97遇阻。小时图中,汇价与多项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日内存在一定回调压力,整固后有望继续走高。市场的下一焦点在明日、后日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在以上数据公布前,汇价大幅突破1.9750的可能性受限。今日关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斯坦森就英国货币政策的当前问题发表讲话。

  16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在1.9622获得支撑,盘中持续小幅上行,盘中高见1.9665。早间英国公布06年12月RICS房屋价格指数由11月的46.9降至37,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45。英国央行06年11月的加息举措开始使

房地产市场放缓,今年1月11日的再度加息也将给房产市场带来抑制。

  欧洲早盘,汇价探高至1.9688。盘中,英国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6%年升3.0%,略高于预期月升0.4%年升2.9%;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1.8%,高于预期的年升1.7%;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升0.8%年升4.4%;高于预期的月升0.6%年升4.3%。由于英国央行已于上周加息,尽管以上通胀数据增长强劲,但利好已被提前消化,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探1.97至1.9702遇阻,随后快速回落,即时低见1.9643。

  目前英镑和美元的基本利率持平于5.25%。本周三,周四美国将公布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通胀数据对市场研判美联储未来利率政策提供线索。在以上美国重要数据公布之前,英镑兑美元突破大幅突破1.9750的可能性受限。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RSI与KD强势上扬,日MACD开始出现买盘基调,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汇价已升越30日均线和日布林中轨,短线仍保持强势。小时图中,汇价与多项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日内存在一定回调压力,整固后有望继续走高。初步支撑在1.9620,30日均线1.9564,日布林中轨1.9540;初步阻力在1.97,1.9750,较强阻力在06年高点1.9844。

  

今日关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MPC)委员斯坦森就英国货币政策的当前问题发表讲话。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