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镑兑美元稳步反弹有望上试布林上轨1.98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45 世华财讯

  15日美国市场因马丁路德金日休市,市场交投清淡。但英国央行意外升息的余威助英镑稳步反弹。技术面日布林带走平,MACD有发出买入信号迹象,英镑兑美元后市可能挑战布林上轨1.9800附近阻力。关注英国12月通胀数据。

  15日亚市,英镑兑美元回测30天均线1.9564附近支撑后震荡上行,欧洲盘初,英国央行上周意外升息余威犹在,未来升息预期令英镑再受买盘追捧站上1.96关口。随后公布的英国11月DCLG房价指数年升8.9%,高于前值年升8.6%,高企的房价证实英央行确有升息必要;英国12月输出物价指数年升2.2%,符合预期,前值年升幅为1.8%,12月输出生产者物价月升0.2%,高于预期的上升0.1%,前值月率持平。数据公布后英镑摸高1.9670后受短线获利回吐打压回撤,但1.9620附近的承接买盘令汇价持稳。

  北美市场因美国交易商的缺席而交投清淡,英镑兑美元位于1.9628-53整固涨幅,最终报收于1.9638。

  16日亚洲早盘,英国公布的至12月的3个月RICS

房价指数跌至37.0,低于预期中值45.0,为去年8月来最低水平,但仍高于长期均值21,前值为46.9。RICS表示,英国央行的几次意外升息将打压未来房产需求。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测试1.9620附近支撑后企稳盘升,目前汇价报于1.9656。

  技术面观察,英镑兑美元短线强势延续,5天均线已拐头向上,且汇价基本站稳在日布林中轨1.9560上方,日图MACD有在零轴上方形成金叉迹象,料短线仍有上行动能。但布林带呈走平态势,预示汇价仍未摆脱宽幅震荡整理。初步阻力位于1.97关口,1.9730-50一带为前期震荡箱体上限,日布林上轨阻力位于1.9800。而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9600,30天均线在1.9560,5天均线支撑位于1.9504。

  稍后重点关注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升0.3%,年升2.7%,预期月升0.5%,年升3.0%。由于上周英国央行意外升息,市场猜测英央行提前得到通胀数据而事先采取行动,若年通胀率高于3%,英国央行行长不得不向财政大臣致信解释。但若数据低于前值,市场可能质疑英国央行升息的必要性。今晚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森坦斯就该国货币政策讲话,可能透露央行今后货币政策动向。适当关注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为23.1,预期为20.1。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