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加元若跌破布林中轨1.1661则将考验1.16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00 世华财讯

  15日美元兑加元惯性下探布林中轨(20天均线)后略有企稳,由于美国市场休市及16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前,市场不愿建立新头寸。技术面5天和10天均线形成死叉,短线若跌破布林中轨(1.1661)则将考验关键支撑30天均线1.1615,但中期上行格局仍有望持续。

  15日亚欧盘中美元兑加元惯性缓步回落。

原油价格于欧洲盘中升至53.55后震荡回调,美元兑加元则在接近日布林中轨1.1654后获逢低买盘支撑。15日美国市场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市场交投相对淡静,而在16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前市场不愿新建部位,美元兑加元在北美剩余时段维持震荡,最终报收于1.1662。

  数据方面,加拿大11月销售月升3.0%,高于市场预期的月降2.0%,年升2.2%,但对市场影响有限。

  16日亚市,受油价承压回落至53美元/桶下方,美元小幅反弹带动,美元兑加元自布林中轨1.1661附近震荡回升至1.1680附近水平,目前波动区间位于1.1656-87,静待晚间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结果。即时报于1.1683。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加元日图5天和10天均线已形成看跌交叉,MACD中的DIF和DEA零轴上方死叉,短线汇价仍可能有下行压力,但RSI维持强势震荡,周图和月图中期上行格局未变。短线若有效跌破日布林中轨1.1661,则将考验自去年10月底以来中期支持汇价的30天均线1.1615。而上方初步阻力为1.1700,1.1735为10天均线阻力,若升破则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16日北美盘初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适当关注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23.1,预期20.1。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加拿大央行暂停升息,以及并购资金的消退,01年底至06年中牛气冲天的加元失去基本面支持后似已成空中楼阁,货币期货市场加元空头规模逐步增大,需谨防后市因头寸调整而造成汇价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