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佩克对进期油价下跌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55 世华财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对进期石油价格下跌15%表示担忧,但同时也束手无策,该组织成员伊朗和委内瑞拉建议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再度削减产量,科威特则建议2月1日后召开会议。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对近期石油价格下跌15%表示担忧,但同时也束手无策。沙特阿拉伯等成员担心,如果各成员国不坚持2006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即便采取另一次减产举措,可能也会导致油价跌得更多。沙特阿拉伯是欧佩克最大、实力最强的石油出口国。

  

欧佩克于2006年10月同意将其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但实际仅削减略高于上述数字一半的产量,这使得分析师们质疑该组织的有效性。该组织在06年12月同意从2007年2月1日起,进一步削减50万桶产量。

  一些欧佩克成员正鼓动召开一次紧急会议,再度削减产量,其中尤以伊朗和委内瑞拉为甚。这两个国家分别与美国对抗,先前也都威胁过要削减石油供应,以此作为一种政治工具。

  委内瑞拉的民粹主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12日与伊朗总统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会晤时表示,“我们已达成一致,加强在欧佩克的合作,并与欧佩克以外的主要石油生产国一起,维护我们主要产品的价格。”

  科威特石油大臣萨巴赫(Sheikh Ali al-Jarrah al-Sabah)15日表示,将支持进一步减产,但他希望,任何相关会议都应在2月1日后召开。

  欧佩克面临的问题之一是似乎没人能够确定油价跌幅为何如此之大。事实上,供需基本面状况似乎与此矛盾??这加大了该组织11个成员国所面临的挑战,这些成员国与实际的石油打交道,而非期货合约。但即便是华尔街也未能预测到此次油价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