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石油公司仍将留在洪都拉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41 世华财讯

  在洪都拉斯运营的美国石油公司15日表示,他们将继续留在洪都拉斯,尽管该国政府已决定暂时控制私人石油存储设施。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在洪都拉斯运营的美国石油公司15日表示,他们将继续留在洪都拉斯,尽管该国政府已决定暂时控制私人石油存储设施。

  洪都拉斯政府是在12日宣布这一临时接管决定的,其要直到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 Corp)像其在06年10月赢得燃油销售服务的政府合同时承诺的那样,能够建造储存设施使其能以更便宜的价格销售燃油后再废除。

  康菲公司建造存储设施需要多少时间还不清楚。

  洪都拉斯政府的这一决定在15日遭到了私人油库拥有者的批评,其还使

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以及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在洪都拉斯当地的子公司Esso受到牵连。

  与Texaco及Esso一同受到影响的洪都拉斯国内燃油销售公司Distribuidora de Productos de Petroleos, S.A.的拥有者Henry Arevalo表示,这显示出在洪都拉斯国内对投资毫无尊重,且没有合法的保护。

  像Arevalo的公司一样,在洪都拉斯政府接管期间,Texaco及Esso将向存储在它们油罐的每加仑燃油收取3美分的租金,这可能将持续一年。

  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Manuel Zelaya)此前已强制要求这些公司将其油罐出租。塞拉亚还指责这些公司通过制造其所谓的虚假的燃油不足局面而实施“

能源恐怖主义”。

  洪都拉斯国内媒体此前报道称Texaco及Esso的执行官将会由此离开该国,但这两家公司的发言人Mario del Cid否认了这一消息,但拒绝就此事进一步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