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兑美元横盘整理静待ZEW经济景气指数消息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03 世华财讯

  15日因美国马丁路德金日休市,市场交投淡静,欧元兑美元窄幅整固,1.2954暂限制汇价反弹。16日将公布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等重要消息。技术面日内汇价需关注前期平行通道下轨(1.2959)阻力得失。

  15日亚市,欧元兑美元位于1.2912-38窄幅波动,欧洲盘初受英镑再度拉升带动,欧元兑美元上摸1.2954,而欧元兑英镑持续疲弱令欧元直盘反弹受阻。15日美国因马丁路德金日休市,欧美市场整体交投淡静,欧元兑美元盘中维持在1.2925-54窄幅波动,最终报收于1.2943。

  数据和消息方面,英国公布的11月DCLG

房价继续表现强劲,英国12月输出物价指数年升幅符合预期,英镑在数据公布后冲高整理。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升0.2%,年升2.5%,低于预期的月升0.8%,年升3.6%,前值月降0.1%,年升3.6%。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5日在为斯洛文尼亚成功加入欧元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油价剧烈波动令其难以预测通胀变化,同时提醒欧元区国家必须控制单位劳动力成本,并表示欧元区并非封闭体系。但欧盟经济货币事务阿尔穆尼亚表示,如果油价继续维持当前水平,欧元区今年通胀将低于欧盟在11月做出的预期。欧洲央行其他官员重申欧元区利率依然处于低位,并强调将密切关注物价风险,欧元区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暗示07年欧央行仍可能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央行不能永远借助利率工具支撑经济增长。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表示,德国政府将在下周上调德国200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4%至1.5%-2.0%。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再次呼吁欧洲央行停止升息。以上数据和官员讲话对欧元影响甚微。

  16日亚市,英国公布的至12月的3个月RICS房价指数跌至37.0,低于预期中值45.0,为去年8月来最低水平,但仍高于长期均值21,前值为46.9。RICS表示,英国央行的几次意外升息将打压未来房产需求。英镑小幅回落拖累欧元,截至目前汇价波动区间位于1.2922-40,目前报于1.2929。

  技术面观察,

欧元兑美元略有企稳,但回落态势未得到有效改观,日图均线系统继续向下发散,MACD和RSI均显示汇价仍处于空头格局,反弹暂受阻于1.2954卖盘。四小时布林带有走平迹象,目前上轨位于1.2977,下轨支撑位于1.2874。前期平行下降通道下轨阻力目前位于1.2959,若能有效突破该阻力则有望重归通道内运行。60天均线阻力位于1.3012,布林中轨阻力在1.3084。下方较强支撑为12日低点1.2866,强支撑有望位于去年10月13日低点至12月4日高点的38.2%回档支撑1.2819。

  16日欧洲盘中关注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对市场的影响,重点关注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为-3,纽约盘中适当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为23.1,预期降至20.1,以及17日凌晨欧洲央行委员斯塔克讲话。今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由于本周剩余时间内将公布重要的美国通胀,美国资本流,以及日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等消息,市场对日央行利率决定存在分歧,故欧元兑日圆交叉盘维持谨慎,料在以上消息明朗前,市场交投可能维持相对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