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分析表示人民币汇率贵过港币有望成为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人民币对港元汇率连续走高,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影响。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6日电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5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消息,人民币对港元汇率中间价首破1:1,1港元对人民币0.99945元。这意味着,人民币首度升越港元。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即期银行间外汇市场和银行牌价最重要的参考指标。上周,人民币对港元在即期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价就曾一度升破1:1。而在2006年年底,银行牌价人民币对港币就已经升破了1:1。

  上海

证券报援引外汇专家的话分析称,由于人民币在一段时间内仍存在一定的升值预期,今后人民币贵过港币有望成为常态。目前,香港和内地业务息息相关,人民币贵过港币将对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贸易及百姓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

  人民币对港元

汇率连续走高,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影响。目前香港实施的是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

  专家认为,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香港进口内地的商品价格有所上升;但对内地企业来说,以前香港相对较贵的高端技术和服务也会变得更有吸引力。(秦媛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