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对港币首破1:1 贵过港币有望成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5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消息,人民币对港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1:1关口,报1港元对人民币0.99945元人民币。

  外汇专家分析,由于人民币在一段时间内仍存在一定的升值预期,今后人民币贵过港币有望成为常态。人民币对港元汇率连续走高,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的影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说,人民币对港元升值,对于内地企业更好地利用香港高端技术和服务,会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内地出口到香港的猪肉、鱼等物品,在目前条件下,还不会给香港百姓生活产生太大影响。

  不过,人民币贵过港元,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前店后厂”式(加工在内地、销售在香港)香港企业的成本。因为内地具备劳动力充裕等优势因素,这些企业一般不会改变他们的经营模式。

  中青旅出境部副总经理韩葵则表示,人民币贵过港元,也会进一步刺激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

  目前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旅游、购物市场已经对

人民币升值作出了反应。同时,一些手中持有港币的内地人改持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