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韩美力争在自由贸易谈判中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6:18 世华财讯

  韩国和美国日前表示,将在本周双方举行的自由贸易谈判中加大努力以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前双方的多轮谈判都未能有所突破,而最初制定的谈判时间表也已临近尾声。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韩国和美国日前表示,将在本周双方举行的自由贸易谈判中加大努力以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前双方的多轮谈判都未能有所突破,而最初制定的谈判时间表也已临近尾声。

  15日,美韩双方开始了其第六轮自由贸易谈判。美韩自由贸易谈判于06年6月启动,而之前的5论谈判上访分歧颇大,分歧点包括反倾销法律以及汽车和药品贸易等多个领域。

  韩国首席谈判代表Kim Jong-hoon表示,此轮谈判双方将尽力发挥灵活性,他相信这次谈判会解决许多遗留问题。

  而美方谈判助理Wendy Cutler也对此轮谈判持乐观态度。她表示,尽管谈判面临挑战,但并不是不能克服。美方团队已经做好准备,力争在本周的谈判之中能够取得重要进展,包括在难度较大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韩国目前是全球第十大贸易国,为美国第七大贸易伙伴。

  上个月双方举行的谈判并没有弥合双方的分歧,其

中韩方要求美方减轻
反倾销
处理力度。

  Cutler15日表示,他将用韩方代表Kim Jong-hoon一同触及谈判的核心议题,包括贸易救济问题,汽车和药品贸易问题。

  15日,Cutler和Kim Jong-hoon会见两次,但二人同时表示,谈判不会立即就会有所突破。

  Kim Jong-hoon表示,仅就15日的会谈而言,没有什么具体进展,并表示汉城方面不会在贸易救济措施方面对美方有所妥协。

  在举行会谈的西尔顿酒店外,数千名防暴警察严阵以待,因为大批韩国民众在外民举行示威游行,反对此次美韩自由贸易谈判。

  韩国的大批农民,工人,甚至电影从业者反对双方之间的自由贸易,他们称这将会使他们的生计受到威胁。

  虽然15日游行的规模较小,但预计随着谈判的深入,抗议活动将会升级。韩国当局已经在汉城周围布置了15,000名防暴警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