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不会对央行利率走向提供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3:09 世华财讯

  金融市场参与者将比以往更加关注即将在16日公布的英国消费者物价数据,而一些分析家指出,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不会对未来利率走向提供明确的线索.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金融市场参与者将比以往更加关注即将在16日公布的英国消费者物价数据。

  上周英国央行比预期较早地提高了基准利率令分析家们猜测06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幅度超过了3%。但这个结果到底对英国货币政策有何影响,他们的看法不尽相同。

  该数据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6日09:30公布。上周英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基准利率提高至5.25%。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在提交给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的信中解释到,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英央行2%目标水平1个多百分点是这次升息决定的原因。

  根据英国央行官方网站公布的程序,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幅度确在3.0%以上,英国央行将发表公开信。而此后英国

财政部也可能做出回应。

  但即便如此,财政部也不会迁怒货币政策委员会,因为目前的通胀水平是货币政策委员会掌控货币政策的9点多来的最低水平。

  但经济学家们对于这种结果会对未来利率走势有何影响有不同看法。

  Investec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Shaw指出,如果通胀率在3%以上,那么肯定会带来加息的策略,即使16日公布的通胀率不是3.1%,也有可能升息。

  另外一些经济学家则认为,近期内采取过为严厉的紧缩政策会导致不久后将取消这些政策。

  瑞银集团(UBS AG)英国经济学家Amit Kara表示,目前需要判断的是英央行是否关注近期通胀和通胀预期以及相对应的后果,如果是,那么严厉的紧缩政策在所难免,但是一旦通胀预期锁定,英央行将很快把利率降下来。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arrie表示,即使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幅度超过央行2%目标水平1个百分点以上,英国央行是否会选择在1月份加息仍是个问题。他指出,12月消费者物价水平在此次会议中的作用将会很小,因为英国央行考虑的是未来两年内通胀的走势,而不是上个月的情况。

  Robert Barrie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是3%,还是3.1%,抑或是3.2%都没有什么分别,如果在3%以上,需要弄清楚的是为什么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家坚持紧缩政策,也要清楚有多少位委员对升息投了赞成票.

  这些信息将在1月24日发表的会议纪要中得到.但本周晚些时候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的讲话将对外界给出政策背后的理由.英国央行理事森坦斯(Andrew Sentance)和贝斯里(Tim Besley)将分别与16日和18日发表讲话.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