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国债15日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1: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部分零散的逢低买盘支撑下,欧洲国债15日走高,市场等待德国ZEW数据和英国CPI数据。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欧洲国债价格15日走高,部分零散的逢低买盘对债市构成支撑;12日债市在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曾遭遇抛盘冲击。

  15日美国国债市场因马丁路德金日休市,欧洲数据面也较为淡静,交易商预计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因为投资者在等待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6日10:00公布的德国1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以从中获得短期方向指引。之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其中的经济预期指数将从去年12月份的-19.0升至-9.0。

  交易员指出,市场出现了一些希望借助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近期走高获益的买盘,该品种收益率开盘报4.065%,但市场整体交投淡静。

  欧元区去年11月份工业产值低于预期,较上月和上年同期的升幅分别为0.2%和2.5%,预期升幅分别为0.8%和3.7%。

  汇丰(HSBC)驻欧洲的经济学家Astrid Schilo称,由于之前公布的数据已反映出下行风险,因此市场对该数据的意外表现反应冷淡。

  英国国债追随德国国债走高,基本未受英国去年12月份产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影响;该指数略高于预期,较上月和上年同期的升幅分别为0.2%和2.2%,预期升幅分别为0.1%和2.2%。

  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已转向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6日09:30公布的英国去年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中寻求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上周四将利率从5.0%上调至5.25%的一些依据。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师称,在市场担心银行央行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情况下,短期英国国债可能会继续遭到抛售,进而导致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倒挂。

  格林威治时间15:00,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三月德国国债期货涨0.16,至115.32;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涨0.16,至97.62,收益率为4.045%。

  英国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三月英国国债期货涨0.07,至106.94;2016年到期、票面利率为4.00%的英国国债涨0.038,至93.229,收益率报4.89%。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