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伊朗石油部长预测:原油价格不会出现上涨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3:01 世华财讯

  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日前表示,鉴于北半球的暖冬天气,在可预见的未来时间内全球原油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Kazem Vaziri Hamaneh)日前表示,鉴于北半球的暖冬天气,在可预见的未来时间内全球原油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哈马内日前在视察伊朗南部省份一天然气厂时对外界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石油价格在低位徘徊不是政治因素影响的结果,而是市场基本面相互作用的使然。

  哈马内称,目前全球油价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取决于市场的供给与需求。

  他预测,如果美国和欧洲的暖冬天气继续下去,那么

石油价格的上涨趋势将不会出现。

  哈马内透露,目前的暖冬天气已经大大削弱了原油需求,一些欧洲炼油厂已经不能按其日处理原油能力继续运营。

  在谈及06年12月23日安理会因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而出台制裁决议时,哈马内表示这不会对伊朗的石油产业产生大的影响。

  哈马内援引本月与中国和

马来西亚石油企业合作的例子来说明安理会制裁决议并没有使伊石油产业陷入困境。

  数日前,伊朗与马来西亚签署了双方合作开发伊Golshan和Ferdows海上气田的谅解备忘录,工程总价值160亿美元,其中包括兴建一座液化

天然气厂。

  上周同样有报道称,中国石油即将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签订前者投资后者South Pars天然气田开发的协议,协议总金额为36亿美元。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