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计划缩小对美国进口牛肉的检查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3:01 世华财讯

  日本厚生劳动省有关官员表示,鉴于目前为止对美国进口牛肉及对美国当地肉类加工厂内牛肉的检查并未发现问题,该国计划缩小对美国进口牛肉的检查比例.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日本政府15日表示,该国或将结束当前对美国进口牛肉的检查体制.出于对疯牛病的担心,日本通常对从美国进口的牛肉全部开箱检查.

  日本厚生劳动省(Ministry of Health, Labor and Welfare.)有关官员在针对消费者与牛肉进口商的听证会上表示,在对美国出口到日本的牛肉以及对美国当地肉类加工厂内牛肉的检查过程中,日本政府迄今尚未发现任何问题.

  厚生劳动省进口

食品安全检查办公室的负责人Hideshi Michino表示,该部门将就当前的检查结果来决定未来的举动.

  日本在03年12月自美国发现第一例疯牛病后下令禁止从美国进口牛肉,并于05年12月解除了禁令.

  在06年1月,日本在成田机场从美国进口的牛肉中发现碎骨后再次颁布了禁令,因牛碎骨是在双方贸易协议中明令禁止的危险物质.在7月份,继日本政府检查人员在美国对美政府为其指定的肉类加工厂进行考察后,进口禁令被解除.

  在此次听证会中,消费者代表对当前的检查制度是否足以保证美国牛肉的安全性表示了质疑,进口商则表示,只要喂养牛的饲料是经过严格安全控制的,那么缩小检查比例是无防的.

  (黄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