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石油恢复里海Shah Deniz气田的天然气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0:50 世华财讯

  继因许多暂时性问题而关闭3周后,英国石油公司已经恢复了位于阿塞拜疆里海海域的Shah Deniz天然气田的生产。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State Oil Company of Azerbaijan,简称SOCAR)一名官员称,英国石油公司(BP PLC)领导运营的位于阿塞拜疆里海海域的Shah Deniz天然气田已经恢复生产。

  近期才开始进行生产的Shah Deniz天然气田被迫暂停生产3周,因出现许多暂时性问题。

  Shah Deniz

天然气田能否向阿塞拜疆及格鲁吉亚供应天然气是关系到这两国与俄罗斯
能源
关系的重要因素。俄罗斯是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的传统天然气供应国。

  Shah Deniz天然气田此次暂时性关闭正值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谈判的重要时刻。俄罗斯企图迫使格鲁吉亚同意该国大幅提高2007年的天然气价格。最终,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与格鲁吉亚3家公司签订了供应合约,但供应期限仅为2007年第一季度。

  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称,SDA-1井目前每日生产34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以及1.3吨的天然气冷凝物。

  除了英国石油公司和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外,参与运营Shah Deniz天然气田的公司还有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OAO Lukoil Holdings)、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以及

土耳其TPAO公司等,其计划2007年从该天然气田中生产出54亿立方米至56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