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预计近期内将与海湾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0:22 世华财讯

  继上周谈判取得进展后,欧盟预计近期内将与海湾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该协议将制定共同规则来鼓励商品和服务贸易,增加投资,保护知识产权以及开放公共采购等。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欧盟(European Union,简称EU)15日称,继上周谈判取得进展后,预计近期内将与海湾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是海湾合作理事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简称GCC)最大的贸易伙伴。海湾合作理事会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以及沙特阿拉伯6国组成的一个政治和经济联盟。

  该协议将制定共同规则来鼓励商品和服务贸易,增加投资,保护

知识产权以及开放公共采购等。

  此外,还将包括保护人权和对抗恐怖主义,但将不会影响欧盟从海湾地区的石油进口,因其未承担任何关税。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此协议将基于现有的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简称WTO)协议,以深化商品和服务贸易自由化。

  欧盟和海湾国家于1990年便开始了关于自由贸易协议的讨论,但因海湾合作理事会在2005年前启动关税联盟而暂停商谈。

  双方将于2月再次会面以进行技术性讨论,从而可能为很快签订协议而铺平道路。

  海湾合作理事会的6个成员国是欧盟第六大出口市场,2004年欧洲向海湾地区出口的货物价值400亿欧元,其中一半左右为机械和运输商品。同年欧盟从海湾地区进口的货物总计250亿欧元,其中大部分为石油。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