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太股市15日收盘走高 金融类股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9:48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15日收盘走高,东京股市和中国股市均由金融类股领涨,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创下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澳大利亚与新加坡股市也纷纷走高。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亚太股市15日收盘走高,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再度加息的预期提振银行类股,而中国金融类股推动上证综合指数创下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东京股市全线走高,金融类股领涨,因为有关日本央行将在本周稍晚加息的预期升温。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等银行类股上涨,因预期加息将改善银行存贷息差。交易商称,银行类股的强劲上扬应有助于支持东证指数与日经指数在未来数周的上涨。日经指数上涨152.91点,至17209.92点,涨幅0.9%。

  中国大陆股市及日本股市全面走高带动香港恒生指数再度问鼎20,000点以上区域,但分析师预计短期内美国及日本的加息动向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波动。恒生指数涨455.15点,至20068.56点,涨幅2.3%。

  中国股市收盘大幅上涨,运输类股和权重金融类股的飙升帮助推动上证综合指数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4.7%,至2794.70点,为2005年6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当时涨8.2%。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上涨0.6%,多数板块表现强劲,未受美国公共假日马丁路德金日(Martin Luther King)前交投清淡影响。基准S&P/ASX 200指数上涨35点,至5,673.8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以盘中最高点位收盘。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高,地产类股与其他蓝筹股领涨;交易员表示,未来数周,股指还将继续上行。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上涨26.5点,至3035.58点,涨幅0.88%。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