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泰国北部首次发现鸭只中爆发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19 世华财讯

  泰国北部首次发现鸭只中爆发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经实验室检测,确认为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爆发所致。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泰国官员15日指出,泰国北部首次发现鸭只中爆发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也是6个月来首次报告感染禽流感的消息。

  泰国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处官员Manet Runluang指出,彭世洛省(Phitsanulok)有超过100只鸭子死亡,该消息报道后,经实验室检测,确认为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爆发所致。

  农业部家畜发展处的兽医Nirand Uaebumrungsut称,已经在这些鸭只身上检测出H5N1

病毒,政府已下令宰杀了该地区约2100只鸭子。

  他指出,该地区有许多野生和自由放养的鸭只,农业部已经收集了该地区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宰杀。

  被宰杀的鸭子多数是受到病鸡感染,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担心

禽流感病毒可能已经变异成容易在人群中扩散的形式,并且有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散播。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