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取代美元成为国际债券市场主导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6:09 世华财讯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债券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二年超过美元债券,企业和金融机构欧元债券发行量的增加使得欧元取代美元成为国际债券市场上的世界主导货币。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的数据表明,欧元已取代美元,成为国际债券市场上的世界主导货币,欧元债券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二年超过美元债券。数据显示,未偿付的欧元债券价值48360亿美元,而美元债券为38920亿美元,该数据证实了2006年12月有关未偿付欧元债券价值首次超过美元债券的消息。

  该数据显示,未偿付欧元计价债券占全球市场的45%,而美元债券占37%。去年新发行的债券占全球总量的49%。这表明债券市场格局的惊人转变。过去几十年,美元债券市场份额一直高于欧洲债券:就在2002年,未偿付的欧元债券也仅占全球市场的27%,美元债券则占51%。

  欧元作用日益提升之际,负债累累的欧洲政府发债额也在日益增多,但促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因素是企业和金融机构欧元债券发行量的增加。其中的一个因素是欧洲企业正日益摆脱传统上对银行贷款的依赖,转而更多地利用

资本市场。另一个因素是1999年单一货币的创建,深化了市场,提高了市场流动性,欧元区的扩大,也巩固了这一进程。这增强了世界各地债券发行人在欧元市场募集资金的吸引力。近来,一些亚洲和中东国家将美元资产多样化的趋势,进一步促进了此种变化。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执行总裁勒内.卡尔森蒂(ReneKarsenti)表示,“欧洲稳定的利率、欧元

汇率走强并且表现出弹性,都起到了作用。”

  (陈周阳 实习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