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汇市15日日圆兑美元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5:0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15日日圆兑美元上涨,受日本央行加息预期上升提振。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亚洲汇市15日,日圆兑美元上涨,此前公布的日本11月份的机械订单数据强于预期表明日本资本投资依然强劲,由此提升了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加息的市场预期。

  某欧洲银行的一位资深交易员表示,在上述数据公布后,日本投资者和模型基金纷纷买进日圆,并试图触发分别在120日圆和155日圆处设定的美元和欧元自动抛售指令。

  不过,许多东京交易员指出,本交易日内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的

汇率不大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 Co.)的资深交易商Osao Iizuka称,上述努力最终以失败告终,因而美元和欧元兑日圆的汇率可能在欧洲交易时段可能会上扬。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在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公布日本11月份核心机械订单较10月份上升3.8%之后,美元创下了120.07日圆的盘中低点,欧元则跌至155.08日圆。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当月核心机械订单上升3.4%。

  NLI Research Institute的资深经济学家Taro Saito表示,机械订单数据提高了日本央行在始于17日的两天期决策会议上决定加息的可能性。

  他表示,一些人担心,如果机械订单增幅为负,则可能阻止日本央行加息,但上升3.8%将不会成为该行加息的障碍。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