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开发银行: 预计东盟经济07年增长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称,东盟经济07年增长6%,高于此前该行预测。并称鼓励东亚国家达成地区自由贸易协议促进经济发展。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称,东南亚国家联盟(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简称东盟)经济07年增长6%,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这一估计增速高于该银行12月份5.5%的增速预测。黑田东彦参加在菲律宾宿雾市15日举行的东盟16国领导人峰会上表示,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东亚国家07年经济增速较比06年会更快,也是自从亚洲经济危机以来最快的一年。

  美国和日本的经济放缓也影响了东南亚已出口为主的国家生产的电子器具和电脑芯片的销量。东亚地区06年经济增长约5%,该行此前预计增长为4.4%。

  黑田东彦表示,亚洲国家需要在基础设施方面大量投资,包括电力、通信以及交通,因为这些设施的投资匮乏将影响经济增长。

  他还指出,不便的交通和通信设施,不具竞争性的运输和物流服务以及限制性政策都会增加在东亚从事商业活动的成本。除非立即采取措施,否则该地区可能会丧失其

竞争力

  亚洲10年内需要3万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发展基础设施。这笔资金可以通过出售本国货币债券来筹集,此举也可以促进债券市场的发展。

  黑田东彦称,亚洲

开发银行鼓励东亚国家在与其伙伴达成现有一致的基础上,达成地区自由贸易协议。

  (李爽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