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通胀可能加速验证英央行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53 世华财讯

  一份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预计英国06年12月的通胀率为2.9%,为该国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并验证了英国央行1月11日的加息。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一份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英国06年12月的通胀可能加速至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验证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1月8日当周)的意外加息。

  根据受访的36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英国06年12月的消费者物价年比可能上升2.9%,为1997年1月该数据公布以来的最高升幅。

  其中四位经济学家预测该月通胀率可能超过3%,这将需要英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向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致公开解释信。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经济学家Alan Clarke表示,英国通胀肯定已保持在高位,足以使得金恩需以公开信的形式向布朗作出解释。Clarke预测英国06年12月通胀率达到3.1%。

  英国央行表示,通胀可能在其2%目标的上方进一步加速,加重英央行继续加息的猜测。自从英央行在1997年赢得独立制订货币政策权力以来,央行一直将通胀维持在其目标上下1%的区间内,从而避免了对偏离幅度进行公共会计的必要。

  英央行在1月11日将其回购利率提升25个基点至五年来的高点5.25%,较经济学家及多数投资者预期的加息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英央行在06年8月及11月进行了相同幅度的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