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贸易代表:对多哈谈判最终取得成功更加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50 世华财讯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表示,多哈谈判正取得进展,她对谈判最终取得成功较以往更加乐观。始于01年的多哈谈判在06年7月因农产品补贴问题上的分歧而暂时中断。

  综合外电1月15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在日内瓦与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举行会谈后,在记者会上称,尽管多哈贸易谈判距离最终取得突破还有很长一段路,但谈判正取得进展。她对多哈谈判最终取得成功较过去几个月更加乐观。

  施瓦布表示,多哈谈判正处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这条道路将有助谈判最终取得成功.。

  多哈谈判的核心难点是发达国家削减农业补贴问题。03年坎昆会议时,美欧曾经试图用乌拉圭回合“布莱尔大厦协议”的妥协模式来主导农业谈判,由于发展中国家的坚决抵制而以失败告终,香港会议尽管在削减出口补贴问题上取得历史性突破,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农业补贴上的矛盾实际上已经不可调和,全球贸易谈判因而在06年7月暂时中断。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