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政府12月份预算盈余445.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4: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美国政府12月份预算盈余44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盈余增长两倍有余,创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该数据也高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此前估计的400亿美元盈余。

  综合外电1月1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12日公布,美国联邦政府12月份月度预算盈余445.4亿美元,较2005年12月份盈余增长两倍有余,创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美国政府12月份预算盈余高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此前估计的400亿美元。

  

财政部公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显示,12月份政府收入为2,59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为历年来12月份最高水平。12月份政府支出为2,154.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7%。

  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由于12月适逢所得税的季度缴纳期,再加上年终奖及其他季节性因素影响导致所得税上缴规模提高,因此12月份政府收入一般会高于其他月份;2006年12月政府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月从企业处收缴的税款有所增加。

  财政部未对11月份预算赤字进行修正,仍为756.2亿美元。

  财政部估计,2007财政年度前三个月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为804亿美元,这将是2003财政年度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较2006财年10-12月份赤字额下降三分之一。

  美国政府2006财年全年赤字下降22%,至2,482亿美元,为连续第二年出现赤字收窄。

  2007财政年度前三个月,联邦政府收入增幅超过支出增幅。

  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政府收入共计5,73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当前财政年度迄今的支出共计6,53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

  2007财政年度截至12月份,

个人所得税收入共计2,50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与此同时,10月至12月公司所得税收入为987.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

  美国政府12月份支付联邦债务净利息160.4亿美元。联邦债务净利息不包括为

社保基金(Social Security)等联邦信托基金所持有的不可流通政府债券所支付的利息。

  美国财政部称,计划于2月12日公布1月份预算数据。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