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镑兑美元若升越1.9540则形势转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9:49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若升越1.9540则形势转好

  12日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上探1.95。汇价仍在消化昨日英国央行加息的利好因素,稍后将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将给市场带来最新指引。日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仍有上升动能,若汇价突破20日均线和日布林中轨重合位置1.9540,则形势转好。

  12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在1.9425获得企稳后震荡走高,欧洲盘中上探1.95至1.9506,即时报1.9495。经合组织(OECD)公布英国11月领先指标升至102.3,高于10月的102.1,给英镑带来轻微提振。

  昨日英国央行意外升息至5.25%,英镑一度冲高至1.9537。随后,欧洲央行宣布利率维持在3.5%不变,利率会后声明中未做升息暗示,欧元大幅下跌,拖累英镑回吐了当日大部分涨幅,北美收盘前适度反弹,收盘于1.9447。

  目前英镑与美元利率持平于5.25%,英镑与美元之间微弱的利差劣势已经消除。由于前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联储的降息疑云散去,因而英镑与美元利率相同的状态可能维持一段时间,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将更多取决于英国与欧元区整体经济状况跟美国经济表现的对比。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和核心零售销售数据,届时将给市场带来最新指引。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图中,KD与RSI均成看涨交叉并向上发散,MACD绿柱缩小,短线仍有上行动能。初步阻力在20日均线和日布林中轨重合位置1.9540附近,若升越则形势转好,其后是30日均线1.9570,1.96;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1.9460,较强支撑在5日均线1.94。

  稍后关注美国12月零售销售,预期月升0.7%,前值为月升1.0%;12月核心零售,预期月升0.6%,前期为月升1.1%。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