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三波:美元卷土重来 突破口近在咫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7:19 第三波

  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就业数据可谓开门大红,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16.7万,远高于预期的11万,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大大削弱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引领本周美元扩大反弹空间。同时,本周美联储各成员纷纷发表新年评论,普遍观点仍认为通胀太高,特别是央行位高权重的副主席科恩警告称,现在还不是放松通胀压力警惕的时侯,美国整体通胀压力并未实现彻底缓解,从而暗示2007年初,依然会以维持利率不变为主要货币政策。由此,本周美元指数强力突破85.00关口,目前徘徊于85.30-85.50附近。从日线图表看,该区域为11月中旬美元下跌突破口,如今卷土重来,面临不小的压力,料将成为近期主要的多空反复区。如本周无法收复失地,美指可能回撤84.00关口集结新的上涨动力,因此,投资者着重关注反复区的争夺情况,操作上则参考84.00-85.50区间。

  本周欧洲央行再次宣布维持3.5%的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发表的言论,则不如市场预期般强硬。尽管他还是认为关键利率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提升欧元区利率,但对于当前通胀,已由“警惕”转为“密切关注”,这使得市场对欧洲央行2月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欧元兑美元也因此扩大跌幅。从技术上看,百日均线1.2870附近会提供较强支撑,也是本周重点留意的价位,若能有效支持欧元反弹,则再次达到反复区1.3000关口不是难事,上档强阻力可参考1.3100处。操作上建议1.2870附近继续买入欧元,日线收破1.2820必须止损,目标1.3000---1.3100。

  英国央行在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出乎意料地升息25个基点,将利率由之前的5.0%上调至5.25%,达到五年半来高点。主要原因依然是居高不下的通胀率,特别是提前得到的12月通胀数据再次高出英国央行设定的2%目标水平。英镑也因此与其他非美背离走势,独自走强。其中英镑兑美元在1.9330-1.9350的反复区再次提供支撑,上档阻力依然为1.9580-1.9600附近,在没有重新站上该区域前,大趋势还是以调整为主基调。投资者重点关注下周二即将公布的英国12月通胀数据,看看是否为此次意外加息提供了充足的理由。

  本周日元再次大幅走贬,交叉盘未能延续上周大好趋势是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英镑的意外加息,再次扩大息差,令英镑兑日元一举收复上周失地。而美元兑日元方面,上周末收盘未能有效跌破118.50,本周也再次突破失败,导致日元多头信心受挫,汇价最终还是升破119.50重要阻力位,之后展开一波加速上涨,有冲击2005年高点121.40的能力。由于中线日元看多趋势已被破坏,投资者接下来应以观望为主,等待新的操作信号,重点留意日本央行第一季度的货币政策方案。

  第三波WAIHUI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