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纽交所可能于1月宣布与东京证交所达成初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5:53 世华财讯

  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与东京证券交易所最早可能于1月宣布达成共同开发产品或分享研发技术的初步协议,从而最终可能导致形成一个更正式的联盟,而如果该联盟形成,双方可能将互相持有对方的股份。

  综合外电1月12日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NYSE Group Inc.)与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简称TSE)最早可能于1月宣布达成初步协议以共同开发产品或分享研发技术,从而最终可能导致形成一个更正式的联盟。

  纽约

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简称NYSE)的母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近几周已经就可能形成联盟进行了断断续续的商谈。如果该联盟形成,双方可能将互相持有对方的股份。

  此前纽约证交所集团签署协议购买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 of India,简称NSE)股份为该集团与东京证券交易所达成协议提供了模板。

  对于这个可能形成的联盟来说,面对的直接挑战是东京证券交易所并不是公开交易的,这意味着纽约证券交易所不能简单地在公开市场购买东京证券交易所的

股票

  但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对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的投资可能将为此问题的解决提供指引。与东京证券交易所一样,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的股份主要由曾经是其会员的银行和经纪公司所有,且该交易所也没有公开交易。为了购买这些股票,纽约证券交易所找寻那些希望减持该交易所股份的金融机构,并与其签订购买协议。

  投资银行向媒体透露,这种模式也可以运用到纽约证交所集团与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合作中,但他们补充道,东京证券交易所可能不会同意此举措,除非其被允许获得相同数量的纽约证交所股份。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