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瑞郎面临1.2500心理关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05 世华财讯

美元兑瑞郎面临1.2500心理关阻力

  11日英国央行意外升息,英镑短暂走强提振欧系货币,但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且会后声明温和,美元兑瑞郎回测5天均线支撑后企稳反弹,但面临1.2500心理关阻力,汇价暂时休整,若升破该阻力则将面临1.2580强阻,短线出现反复的概率逐步增大。

  11日亚洲盘初,美元兑瑞郎自1.2473震荡回落至1.2440后企稳,欧洲盘初震荡加剧,并回升至1.2470附近水平。英国央行11日意外升息25个基点至5.25%,欧系货币普遍上涨,而瑞士央行行长罗斯11日表示,瑞郎走势与经济基本面背离,如果基本面再次发威,瑞郎将强劲向上修正,欧元兑瑞郎大幅回撤带动美元兑瑞郎回测5天均线1.2400附近支撑后企稳。欧洲央行随后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会后声明中央行行长特里谢未用警惕一词,市场理解为2月不太可能升息,欧元承压下挫拖累瑞郎走势。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美联储理事盖纳间接暗示美联储仍可能面对通胀压力;美联储理事毕尔斯称,鉴于近期就业强劲增长和薪资上扬,美国住房与汽车之外的其他经济领域正全速增长。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12月制造业指数有所上修,美元在纽约盘初维持强势,而低息品种日圆破位走软令瑞郎人气低迷,美元兑瑞郎上摸1.2505后暂时受阻震荡,最终报收于1.2493。

  12日亚洲盘中,由于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暗示近期升息的可能性不大,日圆走势仍显疲弱,美元整体走势偏强,美元兑瑞郎触碰隔夜高点1.2505后再次受阻,但1.2470附近为汇价提供短线支撑,目前汇价位于1.2490附近交投,等待晚间美国零售数据指引。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仍沿5天均线震荡盘升,日图均线系统向上发散,MACD和RSI继续维持买调,但RSI触及超买区。日图汇价已出现连续7根阳线,短线回落风险正在加剧。目前汇价面临1.2500重要心理关口,若继续上行则将面临去年10月13日高点至12月5日低点76.4%黄金分割位1.2558阻力,而去年3月23日和10月13日高点连线压力位于1.2580附近,且该位置是去年9月和11月区间震荡上限,料该位置附近存在强阻;而下方首个支撑位于5天均线1.2435,10天均线支撑位于1.2330,以上两个支撑位同时又各自接近前述区间61.8%和50%黄金分割线。

  12日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12月零售销售,前值增长1.0%,预期增长0.7%,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前值增长1.1%,预期增长0.6%,适当关注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默施、加尔刚纳斯和奎登讲话。13日凌晨关注美联储理事密娜汉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她将于年内离职,适当关注美国

财政部发布预算月报。今日美国金融市场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提前休市,下周一美国继续因此休市,长假前的平仓效应可能在周末有所放大。

  目前欧元兑瑞郎在1.6170附近两次受阻,且日图5天和10天均线出现粘联,若该交叉盘出现回落则短线有利瑞郎反弹。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