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人投资网:非美分化严重 美元牛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02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在振荡中上扬,其中兑欧元和日圆的汇率均上涨了两美分,主要原因是市场利率预期影响。非美货币英镑、欧元惊显悲喜两重天,一个大幅上扬,一个冲高回落。

  下周将召开日本央行议息会议,日本政府和央行在利率上的态度有所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和央行正齐心协力对抗通缩,以期达到稳定增长,他预期央行将在货币政策上作出合理的决策。日本财长尾身幸次在媒体再度呼吁日本央行继续支持经济发展,但也表示货币汇率应该反应基本面,但他未评论什么是合适的汇率水平。日经新闻的文章暗示,日央行仍有可能倾向于加息。央行将坚持其经济扩张的态度。文章认为,近期美国债券收益率上扬,英国央行出乎市场预料加息,日元走软,将帮助日央行更加轻松的决策,即央行即便加息,对市场的冲击是有限的。福井俊彦在央行分行行长会议上表示,日本央行将基于对经济和物价趋势的密切关注来管理货币政策;他称日本经济继续温和扩张,CPI有望延续较上年同期增长的态势。由于市场已经消化了日本利率上调的预期,因此面对近期扑朔迷离的日本利率前景,日元表现得十分疲软。

  英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英国11月工业生产强劲,月率上扬0.5%,好于预期,前月为-0.6%,市场预期温和升至0.3%。年率从0.6%升至0.8%,不过,3个月趋势水平仍为-0.1%。英国11月份制造业生产更符合预期,月率从-0.3%(自-0.4%的修正值)反弹至0.3%,年率从2.6%降至2.4%,3个月趋势从0.3%跌至0.1%。不但经济数据利于英镑,更让人意外的是英国央行竟然没有维持利率不变,而是继续加息,将基准利率从5.0%上调至5.25%,更加促使投资者买入英镑。英国央行声称,产出强劲上升,信贷快速增长,而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在近期升上央行通涨目标水平上方,通涨风险加大。

  相比英国央行意外加息,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则平淡许多,不但宣布维持利率3.5%不变,而且出人意料地暗示可能在2月份会议上继续维持利率不变,3月较确定地加息。随即欧元坏消息接踵而至,一份来自Ifo、法国的Insee和

意大利的ISAE的报告预测,欧洲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由去年第四季度的0.7%降至0.3%,第二季度将反弹至0.5%。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行长表示已经“暂停买进欧元”,因为认为欧元“兑美元接近顶峰”,海湾国家将重新审视货币与美元挂钩的汇率政策。鉴于这些不利因素,欧元大幅跌至七周低点1.2888美元也就不足为奇了。

  目前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美元在年底一般会下跌、1月份的前两周则通常展开反弹,但今年美元走势却不仅仅是受这种季节性影响。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十字路口,前景依然扑朔迷离,美国经济可能实现软着陆,目前无法保证未来公布的数据依然令人鼓舞。鉴于住房市场与制造业表现疲弱,今后也很可能会发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这将令市场变得脆弱不堪,市场对美联储的未来利率决定及美元汇率的预期很容易发生彻底而又迅速的变化,从而导致美元波动加剧。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2894美元,周三尾盘兑1.2935美元;美元兑120.45日元,周三尾盘兑119.62日元。欧元兑155.32日元,周三尾盘兑154.55日元;美元兑1.2491瑞士法郎,周三尾盘兑1.2474瑞士法郎;英镑兑1.9456美元,周三尾盘兑1.9326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格兰银行昨日意外加息,致使英镑急升至1。953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大幅下跌,英镑随即顺势向下调整。今早,英镑在1。9500以上徘徊,预计仍有上升意愿。

  欧元兑美元

  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却出人意料的暗示,至少在3月份之前不会升息。随即欧元不利消息纷纷踏来,欧元兑美元也因此大幅下跌,创出近七周低点。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跌,但慢速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钝化而且继续表现看涨背离,显示短线仍在积蓄上行动能;目前上方阻力在1.2931,下方支撑在1.2863,若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将指向1.3024(55日移 动平均线)。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盘整,投资者可观望。

  美元兑日元

  市场已完全消化了日元加息预期,而日本央行下周加息的观点可能得到修正,这使得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扬,一举突破了06年高点这个重要阻力位。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在超卖区间钝化,显示短线有回调动能;目前上方阻力在120.71,下方支撑在120.29,若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指向121.4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整理,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上个月瑞士大多经济指标都在下降,只有劳动力市场相对强劲,出口下降及第三极度GDP下降,利率维持不变使得套息交易继续盛行。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瑞郎走势与经济基本面严重背离,若基本面因素再次发挥作用,瑞郎将出现修正潜能。昨日建议空头在1.25做空美元博取回落行情,目前已经赢利,由于今日周五临近假日,因此建议昨日空单获利出场。

  澳元兑美元

  澳元冲击0.7830未果,昨日收盘于0.7800以下预计今日澳元会小幅下跌,测试60日平均线支撑。

  美元兑加元

  制造业萎缩,商品价格下降增加减息预期,只有营建许可和就业市场略好,但整体经济有下滑风险,由于上涨过快,指标有回落嫌疑。技术面看,日图多头排列,指标超买,整体上升趋势完好,昨日说日K线为一上影线较长的十字星,显示在1.18之前阻力较重,有回落调整风险。昨日建议回落可继续逢低买入美元,卖出加元,现在已经赢利,今日周五临近假日,建议获利平仓。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12月份广义货币流动 前值0.2%/月,1.9%/年

  07:50 日本 12月份M2+CD货币供应量 前值0.3%/月,0.7%/年;市场预测0.8%/年

  07:50 日本 12月份银行贷款 前值-0.3%/月,1.2%/年

  13:00 日本 12月份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9.7

  13:00 日本 12月份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8.9;市场影响★

  15:40 法国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1.4%/年;市场预测0.2%/月,1.5%/年

  21:30 美国 12月份出口物价指数 前值0.4%/月

  21:30 美国 12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0.2%/月

  21:30 美国 12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1.0%;市场预测0.7%;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2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前值1.1%;市场预测0.6%

  23:00 美国 11月份商业库存 前值0.4%/月;市场预测0.4%/月;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