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京大学教授:日央行没有理由提前在下周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20 世华财讯

  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伊藤隆敏称,鉴于日本个人消费疲软,且消费者物价增幅仍然温和,日央行没有理由提前在下周加息。

  综合外电1月12日报道,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伊藤隆敏(Takatoshi Ito)在一场研讨会上指出,日央行应暂时不要加息,直到确定日本逐渐朝向2%的通胀率。他表示,日央行所预期的个人消费复苏并推升物价情况,并没有在短期内达到的迹象,因此,日央行没有理由提前在下周会议上加息。

  同时身为日本经济财政谘问会议民间部门成员的伊藤以主张制定通胀目标立场著称,他指出,上述看法是他以学者立场发言,他对货币政策的看法不代表经济财政谘问会议的立场。

  伊藤一直主张日央行应为未来通胀水平制定目标,以提高央行货币政策的负责程度及透明度。

  但日央行对硬性制定通胀目标的态度保留,因担心这样会限制其引导政策的空间。

  经济财政谘问会议由日相安倍晋三为首,参与成员包括五位内阁阁员、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及四位民间部门成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