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强风险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19 汇赢投资

  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强风险管理

  记者今天获悉,中国银监会日前向各银监局、各国有商业银行以及股份制商业银行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工作,并于4月30日前,将通知落实情况报送银监会。

  据了解,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水平近年来虽然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亟待改善和提高。此次银监会在通知中不仅要求各商业银行董事会要提高对市场风险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还强调各行在总行高级管理层中应配备一名高管人员负责全行的市场风险管理工作,该高管人员原则上应具备五年以上与市场风险管理相关的工作经验。

  在此基础之上,通知还规定各

商业银行应结合本行的风险管理架构和特点,指定专门部门统一负责掌控全行总体市场风险状况,并负责向专门委员会和高管层汇报,应将境内外分支机构的市场风险管理纳入统一的市场风险管理中,并建立统一的市场风险管理信息系统。(12C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