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13年来首次比港币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02 汇赢投资

  人民币比港币贵了。

  昨日,人民币汇率首度突破7.8元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而港币兑人民币汇率也首次敲开1元关口的大门,这也是1994年人民币官方汇率与外汇调剂价格正式并轨以来,人民币首次比港币值钱。

  专家认为,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贸易顺差和外汇储备居于高位等基本面因素的支撑下,大量涌入的资金将推动人民币在2007年进入更快的升值通道。

  7.7977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日甫一亮相,便在市场引起一阵哗然,因为这个简单的数字背后蕴藏着诸多信息。7.7977元的中间价意味着人民币汇率自汇改以来首次冲破7.8元关口、累计升值幅度达到4%,也意味着人民币首次进入了美元兑港币的兑换保证汇率水平。

  交易市场很自然地被人民币中间价的“神勇”表现所感染。当日交易市场成交活跃,人民币走势并未因为美元在国际市场的走高而被打压,反而由于美元抛盘的涌现,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一路走低。询价和撮合两市场上的收盘价也纷纷破位7.8元关口,分别收于7.7949元和7.7935元,均是人民币创汇改以来新高。

  作为美元兑港元的兑换保证汇率水平,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突破7.8元的影响也迅速传导至港币兑人民币的表现上。昨日,港币兑人民币在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首次突破1元大关,其中询价市场收盘价为0.99961元,撮合市场为0.99955元。

  港币兑人民币突破1元大关后,对内地和香港的经济金融活动都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业内人士称,以目前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来看,人民币将长期持续强势,而港币对人民币的汇率走势将走弱,这无疑将对香港的联系汇率制造成很大的影响,实施23年之久的港币联系汇率制正面临考验。对此,香港金融监管部门和专家普遍认为,港币目前不可能也不必与人民币挂钩,但是香港货币制度应引入人民币因素。相关报道详见封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