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兑美元11日尾盘探低至1.288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1日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偏弱讲话打压欧元广泛走低。12日欧元可能继续下探1.2880/70,预计有较强支撑,但若跌破则将继续探底。12日关注美国零售销售,下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将休市。

  11日欧元兑美元走势动荡,冲高1.3015后大幅下跌至1.2880。亚洲早盘欧元持稳1.2930后上行,欧洲盘中升至1.2980后整理,午盘英国央行意外升息,提振欧元冲高1.3015,之后欧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却仅表示密切关注通胀,暗示欧央行可能在2月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市场猜测可能要到3月才升息,同时美国公布强劲劳工市场数据,欧元卖盘涌现,打压快速下挫,北美尾盘跌至1.2880。日K线为近似倒转锤头。

  欧元交叉盘走势疲弱,欧元兑除日圆以外的主要货币走软。欧元兑日圆涨至156.32后回吐大部分涨幅。欧元兑英镑大幅下挫至一年半多低点0.6623。欧元兑瑞朗上探1.6172后下跌至154.54,有双顶形态。

  11日欧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欧央行行长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央行将继续严密监控物价稳定所面临的潜在风险,可能会进一步上调欧元区利率。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仍具有适应性,关键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以所有可信指标衡量,欧元区流动性均显充足。

  11日德国公布2006年实际GDP初值年增2.5%,为2000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主要因投资支出高涨和出口活跃。同时,因投资支出增速下降,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减慢,GDP季升0.5%年升2.7%,符合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良好,为欧元提供较好支持。

  技术图表显示,

欧元兑美元12日还将下探1.2880/70(前期震荡区间阻力连线/20周均线),预计有较强支撑,若能持稳将展开一定反弹;但若有效跌破该位则欧元将继续探底;支撑:1.2880/70,1.2830/00;阻力:1.2910,1.2970/1.30(5日均线),1.3053(近期高点)。12日美国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预计增长0.7%。美国股市和债市将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提前于格林威治时间19:00收市,下周一也将继续休市。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