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央行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1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1日电(记者 聂立涛) 欧洲中央银行11日在法兰克福召开理事会后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3.5%的水平不变。

  不过,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告说,欧元区价格稳定面临的主要风险仍是价格上涨。他说,可能导致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因素包括此前油价的上涨以及油价可能再度上扬、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较强和工资上涨等。

  分析人士认为,特里谢的这番话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还会再次提高利率。

  自2005年12月份以来,欧洲央行已经6次提高欧元区主导利率,总共将利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欧洲央行上一次提高利率是去年12月7日,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了0.25个百分点,使其升至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