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联储理事盖纳:金融市场未对风险给予足够的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1: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理事盖纳11日称,金融市场未对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给予足够的重视,并表示最近5年来美国生产率加速增长的局面或许还将持续下去。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行长盖纳(Timothy Geithner)11日重申,他认为金融市场低估了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他此前已在数次讲话中表达了这一观点。

  在谈到低收益率、低风险溢价和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扬时,盖纳表示,这一派欣欣向荣的市场景象和资产的价格水平并不常见,至少与过去数十年的情况相比是这样。上述情况出现在当前经济扩张的大部分阶段,人们对此尚未完全理解,也很难说还会持续多久。

  如果乐观地看待当前的金融环境,盖纳指出,现状反映了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稳定的信心,通货膨胀状况的改善、良好的经济增长以及金融市场在过去几年中表现出的弹性又强化了这种信心。

  但他表示,不乐观地看,金融市场的情况反映出对美元的过度依赖。结果就是官方美元

外汇储备的持续大幅增长,为美国利率带来了压力,同时也让美国资产价格面临上涨的压力。

  盖纳认为,这些不利因素肯定是暂时的,但短期内会扰乱市场的运作。

  盖纳是在为Council of Foreign Relations准备的讲话中作出上述表示的。

  美国经济方面,盖纳表示,最近5年来美国生产率加速增长的局面或许还将持续下去。

  他同时指出,金融创新和国家金融系统的进一步整合优化了国内和国际资源的配置,为实际经济活动的改善作出了贡献。

  他表示,金融市场的变革和经济稳定性的提高共同加强了货币政策的效果。

  盖纳对美国经济最大的担心是庞大的财政赤字,考虑到人口构成情况的变化,形势将只会进一步恶化。他认为,虽然财政收入近期有所增长,但预期财政赤字的增长将使政府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不断上升。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