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国债价格11日尾盘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国债价格11日尾盘涨跌互见,英央行意外加息令英国国债承压。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欧洲国债价格11日尾盘涨跌互见,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出人意料地加息令英国国债走软,但市场对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可能要等到3月份才会加息的预期提振了德国国债的走势。

  英国央行此前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5.25%,由于市场人士对此毫无防备,欧洲国债应声下跌。

  英国央行加息的消息一经传开,英国国债即刻走低,德国国债也紧随其后。但由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Trichet)的讲话被解读为该行2月份不会加息,德国国债又收复了失地。

  格林威治时间15:30,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三月德国国债期货涨0.03,至115.65;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报4.008%。

  与此同时,英国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三月英国国债期货跌0.31,至107.24;2016年到期、票面利率为4.00%的英国国债收益率报4.847%。

  在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之后,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正“密切”监控威胁物价稳定的因素。以往的经验表明,使用这一措辞意味着欧洲央行将在两个月后加息。特里谢称,市场有理由相信欧洲央行将在第一季度进一步收紧银根;分析师称,这实际上是为3月份加息铺平了道路。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