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1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跌至1.2920暂获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2:02 世华财讯

11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跌至1.2920暂获支撑

  11日欧洲盘中,特里谢讲话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受交叉盘走弱的影响,回落至调整以来新低1.2920,短线在1.29水平存在支撑。

  11日北美早盘,美国公布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29.9万人,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32万,这和美国12月良好的就业数据表现一致。美元汇率所受影响有限,美元指数在欧洲盘中受英央行意外加息的影响,下探84.70获得支撑,目前重返85以上。

  今日欧央行如期维持利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密切关注通胀风险。货币政策继续保持适宜,利率仍处于低位。经济数据表明有必要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对价格风险将采取及时有力的措施。经济增长日渐“自我维持”,就业状况已有所改善。预计今明两年通胀将维持在2%左右,货币和信贷保持快速增长。以上讲话内容较为强硬,暗示欧央行在07年一季度有望继续加息,这对欧元中期走势构成一定支持,但对短线走势影响不大。

  特里谢讲话公布后,

欧元兑美元未能获得提振,从1.2980附近回落至1.2920,最新报1.2937。英镑兑美元部分回吐之前由于英央行意外加息带来的涨幅。欧元兑英镑跌至0.6640,欧元兑日圆也从156上方回落到155.60左右。欧元交叉盘的走弱,对直盘构成了压力。

  欧元兑美元短线虽维持弱势,但技术指标处于低位,汇价自1.33水平下跌以来,累计跌幅近400点。且欧元区基本面呈良性发展,利率也保持继续上调趋势。因此欧元短线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1.29水平附近具有较强支撑。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