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月前获得12月CPI通胀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1:37 世华财讯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11日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在自10日开始的1月月度例会之前得到了06年12月份的通胀数据。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0日出乎意料地将利率由5.0%上调至5.25%。国家统计办公室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月16日09:30公布12月CPI通胀数据。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11日表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自10日开始召开的1月份月度例会上已经提前得到了06年12月份的通胀数据。

  英国央行MPC在10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出乎意料地升息25个基点,将利率由之前的5.0%上调至5.25%。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发言人表示,这符合正常程序,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提前得到了12月份的CPI通胀数据,并与MPC其他成员分享了这一数据。

  MPC的意外加息决定意味着12月份CPI数据已显示通胀超过了央行通胀目标1个百分点,央行12月通胀目标为2.0%,这将要求行长金恩就此向英国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提交一份书面说明。

  意外加息决定公布后,经济学家将英国央行新闻稿中所公布的“相对于06年11月通胀报告,通胀风险显现出上升趋势”理解为暗示着12月CPI已升至了3.0%以上。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月16日09:30公布06年12月CPI通胀数据。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