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汇市11日午盘美元在欧央行会议前普遍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0:50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1日午盘,美元在欧央行会议前普遍走软,但自2005年12月14日以来首次突破120.00日圆大关。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欧洲汇市11日午盘,欧洲央行(ECB)利率会议前,美元普遍走软,但自2005年12月14日以来首次突破120.00日圆大关。

  美元兑日圆走强是因为近期日本股市大幅下跌令日圆承压,分析师表示,股市大跌或将使得日本央行(BOJ)的加息意图有所削弱,而此前许多投资者预计日本央行可能在下周四会议上宣布加息。

  但另一方面,美元却遭抛售,因为市场在等待欧洲央行于格林威治时间12:45宣布的利率决定,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随后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3:30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加息,但分析师们认为,特里谢将在讲话中暗示,欧洲央行最早将于2月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直至3.75%。

  纽约汇市10日尾盘欧元承压跌破1.3000美元,但周四欧元从低点开始反弹,主要是因为市场预计欧洲央行的强硬言论会为欧元带来提振。

  这更多地取决于特里谢是否会在讲话中使用“警惕”一词,因为从过去情况看,这暗示着欧洲央行准备在随后的会议中上调利率。

  尽管

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美国06年11月份贸易逆差收窄,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Chicago Federal Reserve)行长莫斯可(Michael Moskow)的讲话态度强硬,但美元却仍然承受抛售压力。

  油价下跌通常被认为有利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以及美元走势。虽然部分分析师此前预计原油价格将出现反弹,但目前油价已经跌破了每桶53美元。

  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1月贸易逆差连续第三个月小幅收窄,而市场则预期小幅扩大;关于美元对海外资本吸引力的结构性担忧也有所缓解。

  莫斯可10日表示,通货膨胀风险依然存在;市场对美国短期内降息的预期因此进一步减弱。

  格林威治时间11:30,电子交易系统,欧元上涨至1.2969美元,高于纽约汇市10日尾盘的1.2935美元。

  美元从119.62日圆上扬至120.38日圆。欧洲汇市早盘,美元突破了120.00日圆大关,因为日本再次加息的前景似乎不太确定。随着美元跨过120日圆,也触及了设在这一水平上方的止损盘,并推动该

汇率进一步走高。

  此外,美元从1.2474瑞士法郎跌至1.2459瑞士法郎;英镑从1.9326美元升至1.9387美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