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央行意外加息英镑兑美元重获上升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0:40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意外加息英镑兑美元重获上升动能

  11日欧洲盘中,英国央行意外宣布加息25点至5.25%,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扬至1.9537。此次英国央行加息后,英镑与美元微弱的利差劣势不再,英镑兑美元重获上升动能。汇价短线上行动力充足,日内支撑在1.9460。

  11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在1.9315-40狭窄区间小幅整理。欧洲早盘,汇价在1.1920上方企稳。随后,英国公布11月制造业产值月升0.3%年增2.4%,预期月升0.3%年升2.3%。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快速拉升,高见1.9410,随后温和回落至1.9370,等待英央行利率决定。

  盘中,英国央行意外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5.25%,不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表示,由于全球和英国经济稳健增长,信贷和货币供应快速增加,为了中期将CPI拉回目标值,央行决定加息。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快速拉升140点至1.9537,即时报1.9502。此前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此次将保持利率不变,因而英镑大获提振。此次加息以后,英镑与美元的利率持平于5.25%,英镑微弱的利率劣势不再,中期利好。

  稍后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此次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而2月将再次升息。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特里谢在此次利率会后声明中,是否沿用暗示升息的措辞“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图技术指标在弱势区域出现金叉并向上发散。MACD绿柱缩小。前两个交易日,汇价基本持稳1.9844-1.8834间50%黄金分割位1.9340和06年10月16日以来上升趋势线1.9350,今日获消息面利好配合,强劲反弹。短线仍有充足上行动能,阻力在30日均线1.9582,3日高点1.9750,其后是前期高点1.9850;日内支撑在1.9460。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