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央行表态可能将引起欧元汇率的大起大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39 世华财讯

  欧洲央行在11日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的表态可能将引起欧元汇率的大起大落。德意志银行驻伦敦高级外汇策略师Dinmore认为,欧洲央行此次会议发出的加息信号将比预期来得强烈,欧元汇率很有可能因此走高。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就目前来看,欧元或许还难以彻底跌破1.30美元位置。但是,如果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11日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结束后不象广泛预期的那样发出2月加息的信号,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 Barrow警告指出,如果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不再使用“警惕”字样,这将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欧元也会因此受到沉重打击。

  Barrow指出,特里谢最近惯于在谈及欧洲央行行动态度时使用“警惕”或“高度警惕”等辞令,作为上调利率的信号。

  Barrow还表示,鉴于欧元区银行同业拆息三月份期货合约对25个基点的加息无动于衷,市场认为特里谢必言“高度警惕”。

  但是,与过往不同,欧洲央行此次会议的结果对外汇市场而言似乎更加难以捉摸。

  事实上,鲜有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将在现阶段对3.50%的利率作出调整。但是,欧洲央行的官员们似乎也没有就真正的加息时机透露出太多风声。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驻伦敦高级外汇策略师Trevor Dinmore特别指出,06年年底欧洲央行每次政策会议之前数日,欧元兑美元

汇率均有所上扬。

  但他表示,2007年情况不大一样,欧洲央行虽有示意加息时机的可能,但欧元兑

美元汇率却处于压力之下。

  Dinmore认为欧洲央行此次会议发出的加息信号将比预期来得强烈,欧元汇率很有可能因此走高。

  这位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阐述道,一旦有信号表明2月份可能会加息,则欧元兑美元汇率的补涨要求就会使欧元涨势比以前来得更加猛烈。

  而上文提及的Barrow则认为,07年欧洲央行的加息热情将没有那么强烈。

  他指出,欧洲央行已表示,07年不愿做出任何政策承诺,所以,市场对预期的把握将不及06年大多数时间那样大。

  有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发出2月加息的明确信号也是合符情理的。

  虽然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德国11月零售额数据令人失望,并未象市场所预期的那样上升1.1%,相反还下降了0.3%,但德国11月工业产值数据却强于预期,上扬1.8%,超出了1.0%的预期涨幅,并扭转了10月份下跌0.8%的局势。

  德国贸易数字也好于预期,贸易顺差有所扩大,这有助于消除有关欧元走强损害进出口贸易的政治批评。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11日早盘欧元兑美元在1.3000美元之下运行,但到格林威治时间08:15已从纽约汇市10日尾盘的1.2935美元反弹至1.2962美元。美国11月贸易逆差的意外缩小提振美元于纽约汇市10日尾盘走高,从119.62日圆上涨至120.12日圆。

  欧元兑日圆从154.55日圆上涨至155.71日圆。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