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可能正步入中长期升值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6:55 世华财讯

  对于人民币未来的走势,许多学者认为,由于中国出口的大幅增加和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增长,必然伴随着本币的长期大幅升值,因此,人民币正步入中长期的升值轨道。

  据中新社1月11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1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77元,突破7.8整数关口,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1月10日,来自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国海关总署的两条消息,对此次人民币汇率再次创新高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1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筹集的资金。香港媒体普遍认为,这些将是人民币走向世界,和香港作为人民币境外业务中心的新突破,对扩大内地的金融开放,及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都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也是在1月10日,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中国实现贸易顺差1774.7亿美元,为历年之冠,这无疑加大了人民币的升值压力。

  2006年,人民币全年升值3.349%。同时,人民币也表现出了稳健又逐步加快升值的趋势,06年下半年以来连破多个重要关口。在进入2007年后,在机构的眼里,其升值速度将有所加快的预期又开始变得强烈。06年年底,曾有渣打银行的经济师预计,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未来3个月人民币汇价兑美元可能会升至7.8水平,而未来6个月后可望升越港元汇价。

  而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报告称,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相关专家认为,解决中国货币流动性过剩难题仍需要从

人民币升值、调整生产要素价格等多个方面入手。这个消息也为人民币的升值增加了一个筹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曾表示,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得到初步发挥,企业逐渐适应了

人民币汇率的有管理浮动,人民币升值没有对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产生冲击。

  对于人民币未来的走势,不少学者认为,综合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过程来看,由于出口的大幅增加,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增长,必然伴随着本币的长期大幅升值。目前中国也正在经历这个阶段,人民币升值大趋势已形成,人民币正步入中长期的升值轨道。

  (肖妤倩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