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预计中国07年贸易顺差将扩大至2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6:36 世华财讯

  荷兰国际金融集团表示鉴于中国制造商继续从北亚,美国和欧盟的竞争者手中抢夺市场份额,中国07年贸易顺差预计将自06年的1774.7亿美元扩大至2000亿美元。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荷兰国际金融集团ING称由于中国制造商在北亚、美国及欧盟的市场份额提高,预期中国07年贸易顺差将扩大至2000亿美元。

  ING的预测是在中国官方新闻机构新华社10日公布中国06年贸易顺差达到1774.7亿美元,高于05年的1020亿美元之后作出的。

  中国06年出口年增27.2%至9690.8亿美元,进口增长20%至7916.1亿美元。

  ING经济学家Tim Condon在一份报告中称,从05年开始中国贸易顺差飙升是全球经济最重要的事件。

  他补充称,中国储蓄盈余导致其他国家投资不足,加大了全球流动性令无风险利率保持在低位及风险偏好加大。

  Condon表示,预计此种情况将至少持续好几年,全球经济因此将可能出现有记录的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一次繁荣。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