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汇市11日欧元兑美元和日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35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1日,欧元兑美元和日圆上涨,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可能会在11日晚些时候暗示2月加息。交易员表示,特里谢发表讲话之前,欧元似乎不会遭遇获利回吐,因为从欧元目前的水平来看,仍将吸引投资者买盘。

  综合外电1月11日报道,亚洲汇市11日,欧元兑美元和日圆上涨,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可能会在11日晚些时候暗示2月加息。鉴于特里谢可能发表态度强硬的讲话,美国对冲基金和日本投资者买回了在前几个交易日抛出的欧元。

  交易员表示,特里谢发表讲话之前,欧元似乎不会遭遇获利回吐,因为从欧元目前的水平来看,仍将吸引投资者买盘。

  BBH Investment Services外汇业务主管Jun Kitazawa称,很多投资者有意在1.2930-1.2950美元的价格区间买入欧元。

  外汇策略师们表示,如果特里谢在讲话中使用了“警惕”一词,那么欧元将进一步走高。因为这个词被投资者广泛理解为欧洲央行将在2月采取紧缩政策的信号。

  外汇策略师们补充说,这是由于一些投资者尚未做好欧洲央行在2月作出政策变动的准备,他们认为出于对德国本月增税可能给欧元区经济造成影响的担忧,欧洲央行将因此延迟实行紧缩政策。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的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欧洲的货币市场、企业信心和劳动力市场均显强劲,因此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月将欧元区利率调高到3.75%。

  欧洲央行目前的政策利率为3.50%,预计该行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1日12:45前后结束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变,之后特里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与此同时,美元进一步逼近120日圆关口,但终究未能触及该价位,原因是在119.70日圆-120日圆处聚集了大量美元卖盘指令。

  然而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的资深市场经济学家Masaki Fukui表示,投资者将会努力推动美元兑日圆刷新13个月高点,该

汇率可能最早于本交易日突破120日圆。

  Fukui称,即便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下周加息,也不会改变市场看涨美元(看跌日圆)的人气,因为日本央行之后不太可能再继续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